這是去年小Q比滿週歲前所寫的文章~




會發這篇文是因為昨晚看到他們兩兄弟互相爭風吃醋的樣子有感而發

我這兩個兒子都是屬於很會撒嬌的類型    尤其對我更是明顯。。。

常常看到他們兩個為了誰可以黏在我身邊在那邊擠來擠去在吵架

在一旁觀看過程的我就會覺得很好笑(滿足感



其實在小Q比還沒出生前    我們葛格都認為馬麻就是他的全部

沒有人可以跟他搶馬麻(連把拔都不行)

隨著Q比出生到現在快滿週歲    葛格從一開始很會吃醋到現在已經可以慢慢接受底迪

甚至有時候我們問他    我們對Q比那麼好你會不會吃醋?

通常這孩子嘴裡說不會    但心裡難免還是會有些吃味吧



或許是我和把拔都是排行老大的關係 

因此我們對葛格的要求可以說是『比照辦理』 (應該是說當了葛格就要有葛格的樣子

比方吃東西玩玩具要懂得分享、要幫忙照顧底迪、底迪哭的時候要學會如何安撫這些很基本的東西    

在這邊難免就會要求比較高一些。。。

有時候他做不好或是為了某些小事在跟Q比吵架

我們都會視情況來給他一點小懲罰    當然做的很棒時也會給予鼓勵哦



自從有了兩個孩子後我們才明白    雖然他們身上流著同樣的血源

但這兩個在個性上還是有很明顯的不同    葛格個性比較溫;底迪個性比較急

不要看Q比還這麼小    其實他很會欺負葛格(他還會動手打葛格呢

Q比很愛搶葛格的東西(食物、玩具甚至連葛格正在看的書他也要搶)

所以在我家每天都會上演其中一個告狀大哭吵架搶東西的戲碼

一直不斷滴重複著。。。

搞到我和把拔每天都要罵小孩扁小孩    真是有夠累的



家裡有兩個孩子真的會亂哄哄    雖然很累很吵~~~但就是要這樣家裡才熱鬧阿

我們還是覺得生二個很讚

這一年因為有了Q比的加入   我們的生活真的多了好多樂趣哦(滿足ing)



每當夜深人靜和把拔躺在床上聊著這兩個孩子    我們就會覺得自己真的好幸福捏



當然最終還是希望這兩隻可愛的寶貝蛋長大能相親相愛一輩子

這樣才不會辜負我們這麼辛苦把你們拉拔長大呀~




 媽咪的非四不可,歡迎大家加好友︿︿



看完記得幫我們推高高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