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某個晚上跟老公突然笑著聊到自己以前小姐時的樣子

說真的在還沒當母親前,我的確是一個脾氣不太好又恰北北的女生

到底有多恰.....其實我都是對身邊最親密的人發脾氣

那時最大的苦主應該是當時還是男友的老公無誤....

我常常莫名其妙因為一件小到不行的小事就跟他鬧彆扭

一鬧我就搞失蹤不讓他找到...

還好當時老公脾氣還不錯,默默一直忍受我的無理取鬧就這樣好幾年XD

 

那天聊天老公還說他也不知道當時他怎麼能受得了我的壞脾氣

我只好安慰他說:代表你對我絕對是真愛,哈哈

 

直到婚後我的壞脾氣隨著從女朋友變成老婆的身份開始有收斂一些

但真正的轉變確確實實是我當了媽媽後

   

在我心中媽媽這角色要代表的意義層面很廣

或許是孩子的可愛讓我開始體會身為一個媽媽在孩子心中所需的地位之重要

我不能再像以前那樣隨意耍任性,讓我不知不覺磨掉了自己的壞脾氣

反而擁有了更多的耐心與寬容...

 

 這樣的轉變是隨著孩子的成長慢慢地一點一滴改變

感受最明顯的人當然也是苦主老公

他覺得很不可思議

連我自己也被自己改變的樣子給嚇一跳

只能說人年輕時不能把話講得太滿

果然現在就有兩隻標準的磨娘精正在鍛鍊(苦毒)我

(笑~)

 

是孩子讓我成長,無論內在或外在

他們的誕生絕對是我人生中最美妙的事其ㄧ

讓我在媽媽這角色中學到很多

也因為孩子....我跟老公在睡前又多了好多的話題可以互相分享

讓我們夫妻倆更懂得要珍惜彼此與這個家

 

2015母親節前夕的這一刻

我要好好感謝我這兩隻小情人

媽媽今天能有這麼大的轉變

絕對是因為您們而改變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關係 家庭生活 教育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