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最重要的決定 

我願意  每天在你身邊甦醒 

就連吵架也很過癮  不會冷冰 

因為真愛沒有輸贏  只有親密 

 

你是我最重要的決定 

我願意  打破對未知的恐懼 

就算流淚也能放晴  將心比心 

因為幸福沒有捷徑  只有經營









范范這首歌讓人超有感觸,我曾經在FB把這首歌送給我的老公

結果這位老兄聽完後完全沒被感動到,回到家竟然還問我幹麻送他這首歌
 
哼~~~大豬頭,害我整個fe都沒了 



去年1月6日是我們結婚滿十週年的日子

在這十年之間,我們一起努力買了我們人生的第一個家,然後又生了兩個這麼可愛的寶貝兒子

十年~在我的心中不只是個數字,而是一個有紀念價值的里程碑

所以我才想說要寫下紀念十週年的婚姻生活文

或許過個幾年再回頭看這篇文章時一定會非常有回憶









上集:關於忠&婷的Love story



時間倒轉回1995年11月底~~~婷16歲。忠18歲

十幾年前非常流行一本名字叫“姐妹”掌中型雜誌交筆友(五六年級生應該會有印象吧:D)

純樸的我根本就不懂這種東西,大我一歲的表姐在沒告知的前提下把我的資料PO上去徵友

當時我在外地唸護校要住校,只有假日才會回家

就這樣誤打誤撞之下~~~我收到他寫來的徵友信

在這麼多的來信中,很奇怪我只選擇回覆他的來信

因為那時候他用了一個很特別的信封寫信給我 【台灣警察專科學校】


婷:是警察欸~而且筆跡還滿漂亮的


信的內容不外乎就是自我介紹,重點是裡面還附了這張照片



噗~其實看到照片後我對他的第一印象不是很喜歡

光看照片總覺得他好像很有自信的感覺

因為當時家教甚嚴,我請他回信到我的學校

完全沒料想到就讓這位先生免費挖到我這塊寶囉



當他知道我就讀學校竟然跟他妹妹是同一間,讓他心裡產生一種很特別的感覺想要更加認識我

在連續兩次的來信中他一直請我給他一張我的照片,但我一直都沒給~

就在某一天他竟然請他妹妹來我的班級看我的廬山真面目

那次真的很糗,因為當時是午休後第一堂課上課前,我整個人還在迷迷糊糊的

只知道來找我的學姊是他的妹妹。。。

事後我有問過他這件事,想也知道他的回應就是怕我是個恐龍妹



當他得知我是個長髮大眼睛的女孩,加上他如願收到我的照片後,就開始瘋狂追求我~

除了平常的書信之外,假日還會打電話到我家跟我聊天

當時我只覺得這個男的好有勇氣,畢竟我們未曾謀面,只憑著一張照片就開始追求我

而且在我們講過幾次電話後,他竟然開始叫我“老婆”= =(驚)






就在1996年的大年初一,我們終於第一次見面了!

我們就約在澄清湖大門旁的麥當勞對面

第一眼見到他,他的頭髮是三分頭,穿著一件黑皮衣、黑色牛仔褲和一雙黑短靴

騎著一台全新125機車從屏東來高雄找我,而這台機車也是為了來找我拿出二個月警專零用錢買的

對他第一眼感覺很奇怪,就是覺得這個人很熟悉但卻有些陌生感





我們第一次約會地方就在西子灣旁的海堤邊

因為他對高雄路不熟,到西子灣的路上都是我跟他說怎麼走的

前進西子灣的一路上看的出來他非常開心一直保持著笑容

坐在後座的我真的不曉得他在開心什麼說~





可能之前通過電話的關係,所以我對他沒什麼戒心很安心與他見面

詳細深聊後,才知道他跟我一樣在家裡小孩的排行是老大

雖然我們年紀差了三歲,但很多觀念都很相似,身為老大該背負的責任都幾乎一樣

也發現他是一個很孝順的大男孩~

在警專唸書二年時間,他每個月都只留幾千元在身上

其餘的零用錢都是通通寄回家給父母家用

他們家是很純樸的內埔客家人,家裡還有在務農種檳榔和蓮霧,是一個很單純的農家孩子





那一天的約會,讓我開始對這個大男孩整個大改觀~

發現他並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討厭(所謂的“情人眼裡出西施”應該就是這樣吧

而且他對我超好,時時刻刻好像在呵護一個小公主似的

有時候我耍任性時,他幾乎什麼都依我;吵架時也安安靜靜聽著我發脾氣

知道我愛吃鳳山客運總站旁的陽春麵就帶我去吃,知道我喜歡逛街就陪我去逛

在我心情不好時,他會緊緊握住我的手聽著我訴苦,然後適時給予我建議~

當我期中考成績不好時,他會鼓勵我讀書(背不完的解剖學、內護、生物學、兒護、心理學等

不得不說愛情的力量真的很偉大~

自從認識他後,我的成績就保持在二十名以內

真的要好好感謝他的支持



我們是一對標準的遠距離戀愛最佳代表

因為他學校休假制度的關係,我們幾乎都是三個月才見到一次面

其餘的時間就是用電話和書信連絡感情

直到他畢業後到了保二工作,時間才減短為一個半月一次

就這樣一直持續到我二十歲北上來台北工作~







如果要問我在一起這麼多年,他做過哪些事讓我感到很感動的?

我想應該就是我18歲發生車禍那件事吧!

當時我才剛考到駕照,我爸買了一台小50給我通勤用

就在某一天從家裡要到醫院實習途中被人從後方追撞

那時候才早上七點多,撞我的人好像是黑社會的,全身充滿酒味

想也知道他們是酒駕肇事~

只是當時我人飛出去後看到我的摩陀車被撞到支離破碎

整個嚇到呆坐在地上好幾分鐘

一直到旁邊有位好心的檳榔攤阿姨扶我起來後我才整個回神過來

當時第一件事就是嘴裡一直說:怎麼辦我的車怎麼辦?

傻傻的我只收了對方丟給我ㄧ千元留下聯絡電話後他們就走人

這時候我才想到要趕快打電話跟他說這件事

他二話不說馬上就跟單位請假搭飛機回高雄找我

本來情緒一直很鎮定的我,一看到他出現在宿舍門口我就整個人崩潰開始抱著他大哭

因為這件事我根本就不敢讓我父母知道,所以是他花錢幫我把車子修好的





從發生這件事情後,我就打從心底認定他了!

在一個才18歲的年輕女孩心裡,這是一件多麼“英雄救美”的事蹟呀~

我真的很感謝他對我這種無怨無悔的付出

因為就像他之前說過的,在我們第一次約會送我回家時,他就已經認定我是他這輩子的老婆





當然王子與公主再怎麼甜蜜,在一起七年也會有吵架鬧分手的那一天

就在1999年12月我上來台北工作後,我們開始過著試婚的生活

也許長距離的戀愛讓我們沒有真正的生活在一起過

這時候突然發現原來我們之間還是存有一些問題

更或許是我沒離開家這麼遠過的關係,我的情緒一直很不穩定

他因為工作要輪班常常不能陪著我,讓我常常一個人好孤單在家裡

我變得很愛生氣又很愛無理取鬧,那陣子我們兩個就常常在吵架

吵到後來差點就真的要分手了!

但我們兩個心裡都很明白,我們都很在乎對方,根本就不想失去對方

最後我們找到一個解決現況的方法:那就是【結婚】







於是他和他的父母在2000年9月來我家提親

同年11月5日我們訂婚了!

也就是我正式被套住變成黃太太的大日子




相關連結:
 
【婚姻】攜手走過這十年~因為有你(下集)






 

Tina有話說

希望大家會喜歡我們的愛情故事

我的文筆真的不太好,因為我也不是愛看愛情小說那一掛的女孩,所以寫不出像愛情小說那種浪漫的fe~
 
如果你(妳)喜歡我們的愛情故事,就麻煩幫我按個推跟讚給我一些實質上的鼓勵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姻生活 婚姻 兩性關係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