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我們真的是瘋了!從尖沙嘴直接殺到西環就是為了來這裡吃這一鍋煲湯

而且來回的路上各鬧了一次烏龍事件

到底花生什麼素???
 
噗~就讓我娓娓道來吧(菸~)



 

我們先搭荃灣綫到中環站後再換港島綫到上環站轉叮叮車
 


出發前我在爬別人家的文時看到大家都跟香港地鐵站名合影

那天我也叫老公和葛格也要入境隨俗拍一下

只是.......溫尢好像累了,那表情笑得好無奈哦 (u_u)



我都忘了補充八達通卡的資訊

大人租用版購卡是港幣150元,小童是港幣70元(兩種押金皆港幣50元,其餘都是車資部分)

除了機場快綫不能使用,其餘交通工具皆可使用哦!

 

到上環時換我拍(小Q比這時已經累到在充電了XD)



為什麼大老遠跑到上環吃煲湯,另一個原因就是我想體驗香港傳統交通工具:叮叮車 

瞎咪是叮叮車???

ANS:

自1904年起在香港島北岸路面上行駛的軌道電車

因為它的鈴聲就是叮叮聲,所以當地都俗稱電車為『叮叮車』




叮叮車的收費非常便宜,無論你的車程長短,大人一律是港幣2.3元,小孩港幣1.2元

裡頭的走道小小一條,剛好是我家推車的寬度耶

你們就知道裡面有多狹小(笑)



記得搭叮叮車時是從後門上車,下車時由前門刷卡下車(可刷八達通)





叮叮車在轉彎時還會發出“及拐摩擦聲”,真的好酷哦 o(^▽^)o

 
  
還有這種閃亮亮的叮叮車,葛格一看到還問我幹嘛不搭這種的==

接下來我要說我們鬧的第一件笑話

結果這一坐我們整個太嗨,完全沒注意我們已經坐過站

一直到車上都沒人到終點站,司機大哥才問我們為什麼還不下車

我們這下才知道我們坐過頭了啦(當下真的好糗哦

好險司機大哥人很好,願意讓我們免費搭回頭車到我們要下車的地方
 


真的很謝謝這位司機大哥





就這樣....我們搭著回頭車在港島太平洋酒店站下車

終於到達目的地:坤記煲仔小菜

 
 
 
 


坤記在香港可是響噹噹的名店之一,我們去的這家是分店

沒想到已經接近晚上九點時分,裡頭都是滿滿來用餐的人

我們去的時候還跟兩個香港上班族女生併桌吃飯耶(好妙的體驗)



菜單我沒拍到,因為這時候小Q比剛睡起來在發起床氣(−_−;)

一入內服務生阿姨就用很不標準的國語跟我們說:煲仔飯要等40分鐘才能上桌哦

蝦米~要等這麼久哦

帶著小人想趕快吃完東西就走人的我們當然沒辦法等

只好聽阿姨的建議點白飯配煲仔菜(白魬一碗是港幣10元,好貴的一碗飯==)

看不懂菜單的我又隨便點了兩道菜+招牌豬骨煲

竟然被我誤打誤撞都好好吃哦 (^O^)

  
超級下飯的菠蘿咕咾肉(菠蘿就是咱們做生意最愛拿來拜拜的旺旺來:鳳梨)


 
蝦仁超大的西蘭花百菓蝦仁(百菓是腰果,西蘭花就是我們的青花菜)



還有最重要的招牌豬骨煲,還會附贈一大盤大陸妹給你煮哦!



豬骨煲的內容有玉米、蘿蔔、豬大骨、雞腳、芹菜

一鍋營養滿分的煲湯啊 ))))



大骨和雞腳沾上特製辣醬油真的是超級美味

尤其那湯頭.......讚到一個不行XDDD

另外那兩道煲仔菜也好好吃

坤記真不愧是名店,最後那鍋湯我們沒喝完還有打包回酒店當宵夜呢~噗


 
這一餐含兩瓶可樂吃了快二百港元,雖然不便宜但好吃就值得啦

無緣的煲仔飯只好等下回再來品嘗它的美味了!!!

這個網站的食記介紹的很詳細點我

 
:::坤記煲仔小菜:::

西環皇后大道263號

(上環站撘往西營盤、屈電街、堅尼地域叮叮車到港島太平洋酒店站下車)


18:00~01:00

  




另一間烏龍事就是在回酒店時發生的
 
我們離開坤記已經晚上十點多,這時候葛格已經累到沒辦法繼續走路,我們決定搭的士回酒店

結果那天那位司機大哥給我們搞錯酒店跑到港島海逸君綽

(是低~後面的名字是對的,但我們住的是九龍海逸君綽而並不是港島海逸君綽

於是我們又折返回去又多花了好多的車資

總之我記得那天老公付了換算台幣約快六七百的車費

哎呀~這就是自助旅行裡難免會遇到的意外咩(這是在自我安慰嗎~噗)

 
 

第一天的行程終於寫完啦~YA

所有第一天的照片全都在這裡:2011 DEC ☆ 香港迪士尼親子之旅第一

一天拼兩篇出來,我這身老骨頭都快散了!

拜託一定要幫我推推+按讚分享哦~桑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