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這道月亮蝦餅可是我們葛格的最愛

為了給葛格一個驚喜    昨兒親手下廚做了這道菜給他吃

這可是我第一次做唷




準備的材料(還有少許的鹽巴)



一般做月亮蝦餅的餅皮都是用潤餅皮   因為我到市場找不到潤餅皮而改餛飩皮取代



做法

蝦仁洗淨用牙籤挑出腸泥後加入鹽、太白粉、胡椒粉用手均勻攪拌(鹽和胡椒粉的量視個人口味增加減少)

開始剁成蝦泥。。。



建議蝦泥不要剁太細   這樣炸出來內餡口感比較好 



接著拿出一片餛飩皮將蝦泥均勻平鋪在上面

再拿出另一片直接蓋上四個角邊要用力壓緊哦~~~這樣才不會炸到一半內餡跑出來就糗了



下鍋前記得要拿叉子在餅皮上刺幾個小洞   這樣裡面的蝦泥可以比較快熟唷~

因為蝦子本身很快熟     所以只要炸個三到五分鐘就可以起鍋了



將將將將)))))



剛炸好的蝦餅沾上酸酸辣辣的泰式沾醬真是絕配。。。

酥酥脆脆的口感真的會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吃個不停呢

就算放到冷掉還是很美味說



SEE~~~老公吃完多滿足呀




月亮蝦餅+海尼根啤酒    我說老公你會不會太懂得享受了XDDD

老公吃完還一直叫我以後要多煮這道菜

哈哈~~~那有什麼問題    只要你們肯捧場我都很樂意下廚拉






愛的小叮嚀

要記得油鍋的溫度不要太高   不然下鍋後餅皮邊邊很容易炸過頭反黑

其實我昨天就是犯了這個錯誤 

一下子沒注意到油溫   所以炸出來邊邊有點不太好看說

這道菜如果不愛用炸的也可以用平底鍋煎哦~~~就看每個人的習慣來決定烹飪方式

arrow
arrow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