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半個月來天氣開始轉涼,大家已經開始吃進補了嗎?

上週六我煮了一大鍋麻油雞來給全家人好好補一下

今天就來分享Tina牌麻油雞的作法




食材:大土雞腿兩隻、米血糕、高麗菜半顆、老薑一隻、麻油、紅標米酒三瓶



作法:

熱鍋後倒入麻油開小火將薑片爆香,薑片要爆到有點乾扁才會有它的功效



轉中火放入雞腿一起拌炒,記得讓雞腿稍微煎久一點



要煎到表皮有點像下圖呈現金黃色再翻面,這個動作要重複個幾次~

主要是要讓雞肉鎖住肉汁,這樣煮出來的雞肉口感比較好吃



在等待煎煮雞肉的時間可以先將米血糕洗淨切塊在一旁備用



雞肉煎煮差不多就可以倒入米酒~

我們家喜歡吃全酒不加水的口味,通常我的習慣會加三瓶米酒下去



接著放入米血糕、高麗菜(高麗菜建議用手剝成一片一片下鍋,吃起來口感比較脆甜)



有些人體質吃麻油類食物會燥熱上火嘴破,我阿木有教過我一個破解的方法

那就是加入一匙糖下去(紅白糖都行)加了糖後就可以解決這個困擾

煮所有的麻油類食物都可以用這個方法喔



因為是煮全酒,我家小人們不太敢吃太濃的酒味

湯滾開後我會讓它多煮個10~15分鐘才會關火起鍋,這個時候整間屋子已經充滿濃濃的麻油雞香

 香噴噴的麻油雞上桌了)))))))))



用麻油雞湯拌白飯是最好吃的

看完作法是不是覺得煮麻油雞沒有想像中滴難呀?

下一回我再來教大家煮麻油雞油飯,一樣是一道很進補的冬令菜~敬請期待



看完覺得Tina牌麻油雞好吃的要幫我大推捏

arrow
arrow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