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個月大的寶寶:

寶寶開始理解,即使有人離開他的視線,他還是繼續存在不會消失。

當他第一次揮揮手做出再見的手勢,就表示他已經瞭解這樣的道理。

不是所有8個月大的寶寶都可以揮手說再見,這可是寶寶有趣的新成就。
 
每個寶寶都有自己表達再見的方式。剛開始,有些寶寶只會用拳頭慢慢展開他們的手指,微微的暗示再見的意思;

有一些則是舉起他們的手臂,或者整個頭左右搖晃。寶寶需要很好的運動神經協調,才能像爸爸媽媽一樣揮手。

當你做了揮手再見的動作很久以後,也許你會發現,寶寶突然在某個時刻自己揮手再見,

這也表示寶寶正在嘗試處理「再見」這個議題,這是寶寶朝著正確方向發展的一個階段喔!



噗~懶馬麻最近都在瞎忙,所以這篇文欠了好幾天終於完成嚕

上面那張圖是小Q比上週日新剪的阿呆頭look

雖然看起來粉呆,但馬麻還是覺得好可愛哦




有沒有人發現八個多月大的Q比跟剛出生時的長相不一樣了嗎?

最近好多冰友都跟我說,小Q比好像越來越像把拔了ㄟ

好像有ㄟ~~~~尤其他們父子倆在一起時 >///<  Q比的眼尾那邊真的好像他老爸哦~




而且八個多月的小Q比真的是皮透了!

無論在吃粥、洗澡,都很喜歡來這招

   



沒錯~~~他非常愛站   而且站得非常地穩,完全不怕摔(昏)

現在已經可以扶著東西站上十分鐘都不會跌倒
所以他常常站在遊戲床or嬰兒床裡對著我們傻笑小惡魔的笑容






也因為他愛站,最近吃粥常常沾到到處都是...

每天的洗澡時間才可怕....這小子一直想扶著澡盆站起來,就有一次一不小心滑倒當場就吃了好幾口的水呢

一不順他的意,馬上就給我上演番必罷橋段哭著洗完澡(欠揍)



阿娘威~~~這也是老娘最近沒辦法每天好好發文的原因之一

因為光顧著他,我就沒辦法一心二用,我很怕一不注意他又開始搗蛋

現在只能趁他睡覺時趕緊去做一些事情,更不用說有上網的時間  Q________Q

小Q比真的跟葛格比起來皮上好幾百倍

現在回憶起來,還是覺得葛格嬰ㄦ期乖多囉(豪豪葛格你真的是個乖寶寶




話說他雖然粉皮但這陣子小Q比每天都會出現不一樣的成長驚奇送給爹娘

昨天我們發現只要別人在罵他時,他開始會有頂嘴行為表現

而且聲音還會比人家大哦~~~XDD

   看這段影片就知道囉   







哇哈哈)))我在旁邊錄這段影片時一直在狂笑~~~Q比的聲音真的比把拔還大哩

 剛剛我在試看影片時,坐在我腿上的小Q比竟然開始對著電腦裡的自己一直啊ㄚ叫,真的好口愛哦~)






Q比寶寶@八個月大成長紀錄

小白長了二顆◎會扶著東西站十分鐘,甚至可以左右移動◎爬行速度飛快,可以坐得很穩

懂得看人臉色,知道人家在罵他◎喜歡吃固體食物,非常討厭吃泥狀副食品

ㄋㄟㄋㄟ量不一,最近長牙又開始有點小厭奶

咬馬麻ㄋㄟㄋㄟ次數變多

目前身高逼近80公分,體重約7.3公斤(是個瘦高型北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