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個月的寶寶:


由於寶寶長得越來越大,也越來越壯,因此照顧他時,不要固定習慣一邊喔。


也就是說,把他放下來的姿勢要有變化,這對他的發展很重要。


為了讓寶寶更有力氣、更靈活,把他放下睡覺的方式也要有變化,


有時把他的頭放在嬰兒床的一端,有時放另一端。


如果嬰兒床的一邊掛有活動玩具或鏡子,一段時間就把它掛在另一邊。


餵奶時,抱他的手也要兩邊交替。


換邊可以讓他練習動作的角度更廣,肌肉控制得更好,這對於他正在發展中的手眼協調很重要。


有些寶寶長得比較大、比較強壯,他們也比較可能在換尿布時動來動去。


換尿布時,妳的一隻手要隨時扶著他,把他放下去之前,


要把所有需要的東西都準備好,換尿布的動作要快。


有些爸爸媽媽喜歡在換尿布的檯子上放一個音樂活動玩具,讓寶寶有東西可以看。


為了讓寶寶在妳幫他換尿布時可以乖一點,妳可以將放玩具的籃子裝滿,


玩具也要經常更換,或只在換尿布的時候用,以維持寶寶的新鮮感。






我的Q比今天滿四個月大


這時期的他非常愛玩,每天我都要陪他玩遊戲逗他笑


好險這小子很捧場


不然麻麻在那邊裝幼稚逗你,你不笑的話我就糗斃了(科科)





Q比四個月的發展:


上禮拜突然變得很愛玩,喜歡聽我學貓咪和狗狗的叫聲,只要聽到“喵喵汪汪”就會開始大笑


喜歡人家抓著他玩飛飛;喜歡看顏色豐富的東西


對自己週遭的事物開始有興趣,會想要動手去拿





喜歡看自己身上的圍兜兜~甚至拿來啃;喜歡聽我唱歌和說話


對大人的食物開始有興趣,每次我們吃東西他就一直盯著我們的食物看,然後狂流口水(哈)


可以翻身180度(自己轉身側躺);玩烏龜抬頭時可以把自己的胸部給抬起來





開始會大聲尖叫(開心or生氣時都會)是個high咖;很愛玩自己的手指頭


口水流得很嚴重,一天要換二至三條圍兜兜


喜歡麻麻抓他的小手小腳玩;洗完澡喜歡邊擦乳液邊聽麻麻唱自創按摩歌





咬麻麻ㄋㄟㄋㄟ的頻率越來越多(昨天一整天我就被他咬了十幾下><)


喜歡跟葛格講話,看到葛格和拔拔會笑~





現在一餐的食量要看心情,有時候可以喝到120cc(配方奶+母乳),每三小時喝一次


夜奶情況改善很多,半夜只醒來一二次,有時候可以一覺到清晨






麻麻育兒碎碎念:


自己生了兩個孩子,很明顯這兩個孩子的個性完全不一樣


跟葛格北鼻期比起來,Q比真的比較不好帶 = =


Q比較有個性,是個人來瘋的北鼻,而且喜怒的表現非常清楚


而且每到一個階段,他都會出現一些讓我煩惱的小問題(ex‧厭奶)


現在Q比滿四個月,關於副食品的部份


我在想再觀察一陣子再決定要不要提前給他吃


或許OK的話應該會撐到滿五個月在視情況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