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四週大的寶寶:


妳的寶寶現在可能開始會注意移動的物體,他的視線也會跟著追蹤。


妳可以拿一個玩具緩慢地在寶寶的面前移動,也可以在寶寶面前慢慢來回地走動,


來一場小型的「凝視比賽」,鍛鍊寶寶的視覺。


妳可以觀察到寶寶的眼神如何與妳交會,以及他如何緊盯著妳的動作。


對於他緊接著會發展的統合動作來說,這是很重要的基礎。





昨天是新的一年開始


也是我們家Q比滿一個月大的日子(30日那天是他的農曆滿月)


現在Q比可以說是越大越精




1、比方說我在罵豪豪哥哥時,他會以為我在罵他,然後就憋嘴假裝要哭哭




2、肚子餓想喝ㄋㄟㄋㄟ,完全不能等超過三分鐘


  要是我或老爺泡奶時間拖太久,這傢伙就會馬上翻臉大哭抗議捏~




3、今天洗完澡幫他穿衣服還發現,他會吃手手囉!而且偏愛吃左手




4、愛聽人說話,鬧情緒時跟他說話,他會安靜下來ne(這招要他在喝飽睡飽狀態下,不然沒用)




5、最近我在訓練他睡推車,這兩天已經可以在裡面睡上一小時以上嚕~




6、喜歡在晚上或凌晨時便便(這是他生理時間嗎




7、很愛固定看一個點,尤其是電燈,難道北鼻都偏愛燈光嗎?




8、開始耍小心機,會故意假哭要你抱他,一抱馬上就用水汪汪的大眼睛看著你(裝可愛)





大概就這些~~~


我很期待某一天他會開始對著我笑,逗他玩會有反應


那個時期的北鼻是最可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