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回憶起這次生Q比的過程,還是覺得很驚險


我在完全沒心理準備下,緊急剖腹把Q比生出來


而且事後剖腹產的傷口還真的不是普通的痛><~


剖腹後頭三天的傷口,時時刻刻痛到我真的很想飆髒話


大家可以想像那種痛,是連翻個身都會痛到飆淚的那種痛


我覺得這跟自然生的陣痛是完全不一樣的痛感


生了兩個孩子,我已經算是吃過“全餐”了(全餐=自然+剖腹)


要不是為了Q比好,我還真的百般不願意挨這一刀ne






12月1日八點多起床,發現自己有點落紅了!


已經有過一胎的經驗的我


知道落紅後不會那麼快出現陣痛,所以就開始做些家事


一直等到快接近中午,我還是沒啥感覺


跟老爺討論後,才決定去婦幼檢查一下


誰知道這一去,我竟然就直接被留院生產了






剛好那天我的醫生下午有門診


所以不到一點我就到婦幼等掛號看診


一到診間,跟醫生說明一下目前狀況


按慣例醫生幫我照了超音波,我也請他幫我內診看是否有開指?


結果連開半指都沒有而且醫生說胎頭還很上面哩


昏倒 = =


此時我的醫生突然說“不然妳去做一下胎心音監測好了”


於是護士就安排我先到急診室做檢查(當時產房客滿)


就這樣我在急診室躺了一個小時


我有發現Q比的心跳變得好快,一分鐘跳到170幾,甚至有時候還會跳到180幾


起先我沒有特別注意這個問題


一直等我拿著監測後的報告回診間給醫生看時,才開始覺得怪怪的


醫生看了報告皺了一下眉頭,跟我說寶寶的心跳有點快


問我趕不趕時間,不趕的話去喝瓶果汁半小時過後再去做一次


為了安心,我當然就配合再做一次


這次就改到產房做嚕~


只是沒想到這次到產房監測,就發生寶寶心跳異常的問題






就在產房監測胎心音,寶寶的心跳還是很快


這個時候我已經覺得越來越不對勁了!


一般正常寶寶心跳大約在120~160幾/分


換了一台機器監測的結論,我還是偏快


就在監測後不到一小時,竟然發生寶寶心跳掉下來的窘況


Q比的心跳從170幾突然掉到只剩5、60


此時在產房當班的三個護士,全衝進去我的待產房


一個幫我裝氧氣,一個推著作業車進來,另一個是趕緊搖著我的肚子


我完全被他們的舉動給嚇著了><


整個人一直在發抖,一直問護士是發生什麼事?


後來等到心跳恢復回來,我才知道寶寶心跳不正常的掉下來


這時候有一個護士叫我把剩餘的果汁喝完,然後左側臥繼續觀察


我有聽到另一個護士在聯絡我的醫生


沒多久有個護士就進來幫我換衣服,開始做剖腹產的事前準備


護士安慰我,跟我說明我有可能會被緊急剖腹的可能


我聽到後整個人都傻了 = = 心裡想說怎麼會變成這樣??


但為了Q比好,如果發生什麼危險要緊急剖腹我也願意


我趕緊打電話跟老爺說明我現在的狀況,並且請他趕緊請假來醫院陪我


說真的當時的我表面是故作鎮定,其實我心裡是非常害怕的 @@"






就在我聯絡老爺後沒多久,又發生第二次心跳掉下來


護士又衝進來幫我搖肚子


此時的我已經嚇到講不出任何一句話來了><


而我也從一般吸氧氣的管子,被改成戴氧氣罩呼吸


好不容易等到老爺來了,護士跟我們說明我可能要剖腹


因為寶寶的心跳一直偏快,本來就已經很不正常了!


加上又發生兩次心跳掉下來


代表寶寶的狀況並不是很穩定


沒多久我的醫生也來產房跟我和老爺說明狀況


他懷疑寶寶可能有臍帶繞頸,導致呼吸不順暢而發生心跳異常


也就是屬於“胎兒窘迫症”的一種


他建議我們這種情況最好是剖腹把寶寶生出來


畢竟我還沒出現規則陣痛,如果回家等實在太危險了!


所以當下我和老爺就決定剖腹生產嚕~


老爺趕緊聯絡南部的婆婆上來,我也打電話跟我娘家媽媽說明我要開刀


就這樣一直等到晚上八點多,我才被轉送到開刀房做麻醉前的準備


下集待續...








這是豪豪在婦幼產房陪產的照片


那天真的是事發太突然了!辛苦這孩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