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是不是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呢^___^

鮭魚內含豐富的DHA,像我平常就很喜歡煮鮭魚料理給我家小人們吃

今天要來教大家捏捏捏~~~捏捏捏~~~來捏做法簡單又美味的日式鮭魚飯糰^^





材料:

鮭魚片、青蔥一把、海苔片、日式拌飯料 

 

 
 
 
 

沒錯只要準備這四種材料



拌飯料我是去松青超市買的,一般超市應該也可以找得到類似的拌飯料

 



作法:

將主角鮭魚煎熟,取中間的魚肉用湯匙弄碎備用 

我這次是選一般常見的鮭魚片,主要我覺得魚刺會比較好挑除

當然其他部位的鮭魚也可以拿來做成這道菜,就看每個人的習慣囉^^



把蔥洗淨後切成細末


用剛剛煎鮭魚逼出的油來爆香我們的蔥末


 
 

記得要開小火慢慢煎喔!!!不然蔥非常容易焦黑就會不好吃~


 
 

煎到像這樣有點黃黃就可以起鍋備用



接著白飯+鮭魚肉+蔥末+整包拌飯料放在一起



什麼調味料都不用加,只要用力給他拌均勻就對了^^
 


在拌飯的同時就會聞到陣陣的香氣

哇嗚~~~肚子好餓哦XD

這時準備一碗開水我們準備來捏飯糰囉!!!

(捏飯糰時手要沾點開水以免米飯太過沾粘會不好塑型喔)

本來我想捏成常見的三角飯糰造型,結果我發現不是很好捏ㄟ>//////<

正當我煩惱捏的不漂亮靈機一動突然想到

給你們猜我想到什麼??

 

沒錯~~~就是日本童話 桃太郎媽媽的愛心飯糰 啦!!!!!!!! 
 
 
 
 




所以我的日式鮭魚飯糰從三角形變成口愛的圓形飯糰XDDDDD 

 


 
 

後來我才想到大創有賣各種形狀的飯糰模型(昏倒@@)

 
這就是我們家那天的簡單美味晚餐

日式鮭魚飯糰、干貝蒸蛋、越式豬肉酸辣湯(哈~~~配了一個好不搭嘎的湯XD)



飯糰要吃前可以包一片海苔一起吃唷^^


 
 



瞧我家的男人們多捧場呀(開心

  

各位媽媽們,有空的話也動手來做做看嘛~

保證老公小孩都會愛上這一味

而且家中小孩校外教學時,也可以做這道飯糰給孩子帶便當

營養又衛生唷^^

Tina廚房咱們下次見


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一家四口的生活都在Hello Q-bi不間斷放送中
 



賞文後記得幫人家按個唷^^


 


 
 
 
 

arrow
arrow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