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完年才PO教學文會不會有點晚呢^^"

我這位客家媳婦算有點小叛逆,明明除夕圍爐可以簡單弄個火鍋了事

偏偏喜歡搞創新~~~XD

好險婆家家人滿喜歡我這道新菜色

對於烹飪我本來就不愛按牌理出牌

通常食譜上寫的我都不會乖乖照著去做,我做菜喜歡照著自己的方式跟節奏去做

不曉得大家會不會跟我一樣???

今天介紹這道佛跳牆的做法正是如此XDDDD

  


食材:

排骨、箭筍、鴿蛋、豬腳筋、干貝、芋頭、櫻花蝦、蒜頭、包心白菜



以食材來說我準備的不算很道地,婆家平常飲食就不愛大魚大肉

我就省略像海參等比較高檔的食材

 
 
調味料:

米酒、醬油、五香粉、黑胡椒、地瓜粉、白胡椒粉、高湯、鹽巴  


  
 
 


作法:

排骨洗淨後加入米酒一小杯、醬油適量、五香粉+黑胡椒+少許鹽均勻攪拌放入冰箱醃一小時


 
 

取少量油爆香櫻花蝦+蒜頭呈金黃色起鍋備用


 

接著依序爆香其他食材,每樣食材都要過個油吃起來才會有香氣(干貝除外不用過油喔,不然會太老不好吃)


 
 
 
 

特別要說芋頭我爆香的時間會比較久一些,表面一定要炸到金黃色有聞到芋頭香才能起鍋

這樣煮出來佛跳牆的湯頭才會又香又濃~ 



最後就是要來炸排骨(我忘記拍照片了)

將醃好的排骨沾上薄薄一層地瓜粉下鍋油炸,一樣炸到表面金黃起鍋

傳統作法的佛跳牆幾乎每樣食材都會沾粉油炸

但我不想煮起來的湯頭太過油膩所以只有讓排骨沾粉炸,就看個人喜歡的口感去做取捨唷^^



鍋底先鋪上洗好的包心白菜,要一片一片疊鋪在鍋底再來放入干貝+全部食材

最後倒入一罐高湯+適量的水+醬油二大匙

這天因為趕時間,我是選擇用快鍋來烹煮佛跳牆

如果時間充足,也可以用電鍋來慢慢燉煮

電鍋的話是外鍋加一杯半的水,重複燉個三回就可以了!!!

快鍋的話大約是一小時的時間


 
 
 
 
 
 

煮好囉~~~打開鍋蓋那瞬間真的好香哦!!!

這時要試一下鹹度,不夠鹹的話可以加雞粉或鹽都可以

最重要的就是最後一定要加很多白胡椒粉

那個湯喝起來的味道真是一級棒低~


  
 
 
 
 
 
 
 
 

看起來是不是很美味呢???

這是我第一次煮佛跳牆,當天晚上剛好要回娘家,我還特地帶了一些回去給許媽品嘗

許媽一吃還懷疑我是去外面買現成品(哼~~~對自己女兒那麼沒信心嗎@@)

代表我的佛跳牆初體驗大成功囉~~~呵呵^^

 
  

看完我的做法是不是覺得煮佛跳牆沒有想像中的難呢

各位漂亮媽咪胎胎們不妨也來試做看看~

就以這道佛跳牆,讓老公跟婆家對妳的廚藝刮目相看吧^^

Tina廚房咱們下次見 





想要知道Tina還會呈上什麼新菜色嗎???

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pages/Hello-Q-bi/373636519385602



賞文後請不要吝嗇給個讚+推唷~~~啾咪 



 


 


  

arrow
arrow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