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是全家人聚集時間最長也最頻繁的地方

當初我對這區塊想法就是以“溫馨、實用、收納量要夠”來規劃

當然這裡也是裝潢動工二個多月來最花心思的地方

尤其裝潢過程中,難免會遭遇一些不順遂的事情

我想跟大家說,除非您的工班師傅本身技術很純熟、心思很縝密

不然整個裝潢過程很難不會有缺失發生...


那段時間為了這些大小缺失,我曾經一度壓力大到整個情緒崩潰大哭了好幾回>"< 


攸關這部分我會找時間寫一篇血淚感想文跟大家分享~


 


 

歡迎參觀我們的甜蜜小窩 


 

建商配的門鎖是晶片密碼鎖


 

只需一張薄薄的晶片卡或設定密碼就能開啓,再也不用帶一大串沈重的鑰匙外出


 
 

玄關區貼了西班牙進口復古磚,我超愛這個色澤


 

百葉造型大鞋櫃



看照片就知道我家的蜈蚣是誰吧>///////<

玄關區除了天花板的LED感應式燈之外
 

鞋櫃下的間接燈同樣也是感應式,一入內就會自動開啓,這是設計師特別為我們設計

通常回到家手上一定都大包小包,尤其是有孩子的家庭~


 
 

手上提了一堆東西這時當然就不順手打開主電源開關

這樣的設計馬上就可以解決剛進家門照明的問題^^

鞋櫃下方的留空也是方便讓我們放一些常穿的鞋子...



為了遮住醜醜的總電源箱及弱電箱而做的鄉村直線紋壁板

這麼美的壁板當然不能讓它光禿禿...


 

我幫它加了Zakka裝飾品
 

 

玄關的腳踏墊像不像一幅美麗的畫作呢^^

這區除了大鞋櫃之外還有一個置物高櫃



被我拿來放家用品、除濕機吸塵器等大型小家電


最下方的櫃體我請設計師幫我用吊衣桿,可以掛外套非常實用


 

五金手把都是我在網路找尋再請設計師購買


 

我選了鄉村同好最愛之一:陶瓷手把

圖案當然要挑我最愛的玫瑰^^


 

電視櫃跟主臥衣櫃門片用同款式


 

而吧台跟兩個書桌用的是帶點童趣的鄉村小屋圖案

 

看到鑄鐵白色小鳥雙面鐘就正式進入客廳區嚕~





 客廳感覺有沒有很溫馨呢^^
 



其實好想在蕾絲防水桌巾上擺上插滿玫瑰的花器,但家有小小孩怕危險只好乖乖打消念頭>"< 
 


 

客廳有一大片落地窗,小窩
白天採光非常之好



鞋櫃側邊的鳥籠壁貼是我和老公一起完成的傑作~^^


 

這次裝潢我沒用間接照明,因為我覺得它的照明效果沒有崁燈來得好

除了崁燈幾個空間該有的主燈也很重要

燈具是創造家中氛圍最快也是最棒的方法之一^^

客廳主燈我沒採用英式鄉村風常見的水晶燈,而改用這盞白色鑄鐵玫瑰吊燈
 



 

那一朵朵玫瑰全都是陶瓷製成非常栩栩如生
 


 

書房主燈,像不像小熊維尼最愛的蜂蜜巢阿~^^


 

當然我也不想放棄BlingBling的水晶燈




 

吧台主燈實現了我的小心願,雖然上頭的水晶量不多~哈XD


 

電視主牆一開始我就決定要用文化石

果然呈現效果讓我們非常滿意,每個來過小窩的朋友家人幾乎都很喜歡這面牆



這次採購家電除了全室大金變頻冷氣,就只有電視機跟滾筒洗衣機 


小窩客廳還算寬敞,所以我們選了LG 47吋3D電視,這樣看DVD才過癮咩^^
  



電視牆層架上的小物們~


 



陶土製的小鴨群,瞧牠們翹屁股的模樣是不是很Q~



玫瑰浮雕盤是我在HOLA挖到的寶,只要199真是買到賺到(歐桑個性發作了)
 
 



還記得主臥床頭櫃的維多利亞風檯燈嗎,客廳也有一盞哦!!!^^  



 



檯燈蓋上蕾絲小方巾不僅防塵還有美化的功能

 

濃濃英式鄉村味窗簾及壁紙


 
 
 
 



畢竟這空間是全家人共同使用,加上我有三個情人...

這部分我特地挑了藍色系,讓客廳不至於太女性化


 

水藍色的窗簾也可以帶有一咪咪玫瑰元素~^^


 

因為孩子的關係,尤其我家那個未滿三歲的頑皮小子

我捨棄了一直很想擁有的花布沙發和白色茶几

添購的皮沙發跟茶几色系都是設計師幫我搭配的

我只好買抱枕過過乾癮小圓一下我的花布夢...



抱枕也是在網拍買的,含枕心一顆才99元很便宜吧^^

客廳還有其他一些鄉村小擺設



放客廳各類家電遙控器的竹籃,緞帶跟手把都是我自己DIY的



蝶古巴特面紙盒是豪豪的作品



日本製的立體紙鳥籠



沙發旁木作小茶几上櫃,被我貼了跟梳妝台一樣的玫瑰浮雕蕾絲 
 
 



我的小書房



收納量十足的書櫃
 





除了玄關跟廚房,全室都鋪了超耐磨木地板
 
 
 
 



超耐磨地板果真很神,小孩玩具不小心摔到地上都不會損傷到地板表面

 

吧台正面一樣貼文化石
 

 
 

檯面及側邊就貼我在網拍找到的國產磁磚



除了花磚比較貴(三片要290元)素磚就非常便宜一片才10元

  
 



吧台磁磚只花了二張小朋友有找就搞定了!!!

下櫃暫時擺了舊家微波爐,其實我真正的夢想是想要一台水波爐

(老公你有聽到我的呼喚了嗎>//////<)

 

未改造前的L型廚房,拍照後沒幾天門片就被我貼了玫瑰壁貼,下次發DIY篇時再一起介紹 





後陽台的落地窗門簾當然也要有玫瑰^+++^



設計師請木作用剩餘廢料免費幫我做了置物櫃,讓我方便擺放洗衣精等雜物


 

這台LG洗脫烘變頻滾筒洗衣機真的很好用^^b

像上禮拜高雄連續下了好幾天的雨,有了它我再也不用擔心衣服晒不乾的問題

小窩兩間廁浴我就不介紹了,因為就很一般般~



最後就用美麗的廁所掛牌讓我摸魚一下XD

 
 

 


 
緊接裝潢文章剩下就是大創好物文DIY文還有裝修血淚心得文

玫瑰鄉村窩大致介紹完畢,大家賞文後有喜歡我的小窩嗎???

這篇文從半夜打到清晨天亮,打完我又掛兩圈黑輪了><

喜歡的話一定要幫我按讚+推分享給更多人欣賞哦





 
甜蜜小窩裝潢篇延伸閱讀:
 

【裝潢】我的鄉村窩前言◆當北歐風變成鄉村風◆

【裝潢】我的鄉村窩裝修趴萬篇◆當小窩變成廢墟窩◆

 
【裝潢】我的鄉村窩裝修趴兔篇◆當廢墟窩變成半成品窩-木作定位◆

【開箱】戀戀玫瑰鄉村風♥我嚮往的夢想小窩 (房間篇)

 
  



 

arrow
arrow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