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分享一道人妻、阿木們輕鬆上手的家常菜

只要花短短的十分鐘,保證老公小孩吃到會給妳好幾個



這就來了咩~~~首先要準備~~~


 

主角:草蝦仁(蝦仁洗淨後用少許米酒、少許鹽醃個五分鐘)紅蘿蔔切絲、雞蛋四至五顆打成蛋花



配角:黑胡椒粒、香料粉(這兩樣視個人口味添加)太白粉、番薯粉、雞粉、開水



太白粉跟蕃薯粉比例看個人喜好,喜歡黏稠一點可以太白粉多一點

我的量大約是2:1(蕃薯粉:太白粉)



接著熱鍋倒油(廢話XD)在這裡我要介紹一個好東西給大家

丟係依



有了這就不用加蒜末去爆香,是不是很方便~^^


 

步驟一:

先將紅蘿蔔絲當爆香炒熟



步驟二:

接著放蝦仁~~~蝦仁很快熟,大約拌炒三分鐘就得先起鍋


 

步驟三:

將調配好的綜合粉(太白+蕃薯粉)加些許水調合成泥狀

打好的蛋花也要加入一碗半開水及少許雞粉均勻攪拌

全部丟進去與剛才的配菜再次下鍋拌炒

接下來這個時間點很重要,滑蛋能不能成功就要看火侯~~~

記得火侯要改成小火,拌炒的速度要眼明手快


 

就像這樣~~~要不斷拌炒到蛋花凝固成下圖狀(我覺得可以更溼一點會更有賣相XD) 
 




撲在油亮亮的白飯上,一盤色香。味俱全的滑蛋蝦仁飯上桌囉



撒上黑胡椒粒及香料粉後看起來就好好粗~~~



 
TINA牌滑蛋特寫照先來個二張



小小聲說~~~這素倫家第一次煮這道菜,出乎意料很好粗耶!!!!!!!

那天我家兩隻小鬼頭喀光光

真捧阿木的場~XDXDDDDDD



看完我的介紹這菜是不是沒有想像中的難煮呀

下次我想挑戰進化版~~~蛋包飯

因為我們一家都好愛蛋包飯,尤其是包了番茄口味的炒飯 

這兩天小人們也開始放暑假在家黑皮(搗蛋)

人妻人母們不妨動手做做看吧~^^ 
 

 
 



最後送給大家這張美麗的藍天綠地

Tina美味廚房咱們下次見~~~ 這口氣好像綜藝咖呦~XD(大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