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偶開始吃錯藥要來發文拉!!!

實在是積欠了太多文章,趁有點空閒趕快來趕幾篇,不然我怕我這位老人會給它忘光光~哈XD

好久沒發高雄美食文,今天要帶大家到旗山老街吃小吃喔~^^

  
 


話說偶跟旗山有條密不可分的線牽著

因為..........倫家就是在這裡出生的旗山寶寶拉 >//////////< 

應該是說旗山也是偶們許家的發源地

我阿公的阿公那一輩就在旗山落地生根,偶應該也算半個旗山人~^^

雖然許爸在我一歲半就搬離旗山,直到現在我們家的人還是很愛回到這裡



這幾年旗山觀光產業做得還不錯

 

尤其是沿著旗山車站周遭的老街商圈,每逢假日都是滿滿的遊客來這裡尋食古早味小吃

今天要介紹的全部加起來花不到五百元就可以讓你飽到吐

 

第一站:鄭家陽春麵


  


這家是我護校同學極力推薦我一定要來吃的店家

 

小小一家店滿滿都是慕名而來的食客,最吸引人的就是這碗香噴噴的麻醬麵

 

攪拌後那股濃濃的麻醬香撲鼻而來~~~
 

 

瞧瞧小Q比吃麵的表情就知道好不好粗

  
 
 
 
 
 
 
 




其實那天吃麵有遇到一段小插曲,就是這間店老闆的點餐方式 

沒有點餐單就算了,也不願意讓我們先點餐,一直叫我們坐在位置上空等

說什麼他們會有人來跟我們點餐

這一等......就讓老娘足足等了十五分鐘才點到餐==

這碗麵吃得有夠克難,因為還跟不認識的人併桌坐

好心跟老闆建議是否可以改成點菜單的方式

結果老闆用很不削的口氣反駁說......我們都這樣賣了五十年已經習慣了!!! 


總之態度好差勁,這家偶下次不會來光顧了(怒)
 


撇開態度不說........這家的麻醬麵的確還不錯吃


 
麵店位置就在老街上的馬祖廟前方很好找~~~  


 
 高雄市旗山區中山路60-9號

 

第二站:三哥臭豆腐


 


這家原本開在馬祖廟後方,為了要服務更多的支持者,從小攤變成店面

  
 


大家都是衝著這些炸得肥酥酥的臭豆腐來著~~~

 


老闆娘切臭豆腐時的卡滋聲,我到現在還很有印象呢!!! 

 

來嚕~~~就是這一盤 >//////////< 

其實我沒很愛吃這一味,倒是我家男輪們吃得津津有味,直誇好好吃~~~哇哈哈

  高雄市旗山區中山路25號


 
吃到這裡有點小飽,那就來杯現打果汁解解渴吧~^^

第三站:朝林鮮果汁
  

  


這家有六十年歷史的老店,是從我阿公那一代就開始經營

目前已經傳到第三代,他們家最有名的就是楊桃杏仁露

 

嗚嗚~~~結果那天杏仁露賣完了>"<
  

  
 


只好改喝其他飲品,那天我們點了綠豆沙牛奶和紅蘿蔔汁都好好喝~~~

他們家的糖水是用冰糖熬煮成糖水

難怪喝起來沒有外面果汁店會有一股死甜的味道(大家應該懂那種噁心的甜度吧~XD)

 
 高雄市旗山區永平街83號



吃到這裡...老公決定休息一下慢慢走回車站逛逛

旗山特產大家都知道就是香蕉,沿路上到處都有人在賣香蕉製品

  


這台賣香蕉雪糕的車好可愛,整台車根本就是一根香蕉嘛~XDDDDD 

 

很難想像旗山會有火車站,日據時代這裡居民幾乎都以種香蕉為生

那時候幾乎都是外銷到日本,運送的工具就是火車

聽許爸說那時候旗山好多有錢人都是賣香蕉一夕致富

因此讓旗山有了【香蕉王國】的稱號

但後來因為某種原因,讓原本賣相超好的香蕉價格整個大崩盤,導致最後火車站也停止使用.....

現在小火車站裡都是賣一些有關香蕉的產品

 
 
 
 
 




那天還有人在玩射橡皮筋飛靶比賽,五六年級生應該都有玩過吧~XDDDD

 

我家的小人們也一起加入行列~^^
  



這篇阿木好像都還沒現身,那就放一張偶的個人照亮一下相咩 >////////<  
 


  


接下來我們就跑去美濃賞花採果去(呵~這一段留到下篇再來寫^^)

咻~~~時間就跳到晚上

  


是低...我們又回到旗山吃晚餐

那晚的晚餐就是吃這一家

第四站:李家當歸鴨

  
 


二月中旬的夜裡其實有點涼,那天我們外帶了當歸鴨麵線回家享用

  


要跟大家說搜哩~~~這家當歸鴨麵線我沒拍到照片

那天回去都累了,於是就忘了拍照啦~:P 
 


但這一家湯頭我印象很深刻,喝起來是那種超濃超濃的中藥湯

跟我吃過的當歸鴨大不同,這味道我家的人都不愛~^^” 

於是不推~~~噗~XD

 
高雄市旗山區中山路(一江山餐廳斜對面)

 

但半個月前一個雨天我們又衝了一次旗山

這一次吃的另一家當歸鴨就好吃多了~XDDDDD 


第五站:火車頭當歸鴨

  


店家位置非常好找,就在車站前方而已

那時因為雨下的很大於是就沒拿單眼出來,只用手機拍當天的餐點

點了當歸米血、當歸下水、當歸豬腳麵線及當歸鴨麵線

這家的湯頭就深得我和老公的心,重點是米血和下水都好好粗

難怪每到假日這家生意都超好的~^^

高雄市旗山區中山路36號 
 

 
旗山小吃最後一站~~~

第六站:吳記肉丸

 

所謂的肉丸其實就是肉圓啦~^^

一般我們在外頭吃的肉圓不是蒸的就是用炸的

這裡的肉圓非常不一樣,是用鐵板煎的

  
 
 
 


有看到肉丸皮上方有塊焦香的皮嗎~~~這樣一顆肉丸才賣你二十元哦 >人<

 

把肉丸撥開,晶瑩剔透又QQ的肉丸皮在跟你SAY哈囉~噗

搭配老闆的特調醬汁,超級歐依希啦 >/////////<

這時在點碗用豬大骨熬制的豬腸湯

 


豬腸吃起來好Q又沒豬腥味,實在是太完美啦啦啦(轉圈圈)

高雄市旗山區永平街20號(旗山車站旁) 


 

今天就先介紹這六家旗山老街美食,當然老街上還有很多很有名又好吃的小吃

無奈偶的小豬胃就這麼大而已,塞不下太多食物啦!!!!

把特...........等我新家一事告一段落,老娘還會找時間再來衝去給他繼續粗下企

旗山小吃趴兔篇...........等偶呦~^^ 
 
 
 


  
 
arrow
arrow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