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耶!!!期待已久的的甜蜜小窩終於動工惹

大家一定想說我怎麼拖了這麼久才動工

冰友呀~~~我只能用一句話來形容這陣子的心情
 

((( 裝潢真的沒有想像中那們簡單啊啊啊 )))
 
 
從一開始與設計師溝通、圖面修改,來來回回過了一個月

之後又遇到預算、挑選面材及工料又花了快三星期的時間才算真正搞定

等於我整整煩惱了將近二個月的時間

有發摟我fb的都知道這陣子我煩了好久好久,好幾次被煩到心情粉差會在fb發洩碎念

而且通常這個時候,又很容易與另一半意見分歧進而產生口角

總之在我的觀念中,甜蜜小窩是我們這對小夫妻好不容易才擁有的

無論做任何事我都會希望另一半能幫忙分擔

只要弄過裝修房子的人一定能懂我的心情

現在要動工惹~

在我心中累積許久的壓力終於可以放下一些些

動工後我將會開始慢慢記錄甜蜜小窩從無到有的裝修心得



一開始小窩的居家風格是被設定為北歐風(就是類似IKEA風格)

後來隨著設計師畫來的圖面

讓我漸漸發現原來我要的並不是走極簡系的北歐風

而是偏向溫暖系的鄉村風

就在圖面畫完的第二個禮拜,我整個跟我的設計師大翻盤

提到這真的要好好感謝我這位型男設計師(他有拍過廣告XD)

他是我一個超好手帕交的親弟弟,除了人長得帥之外,心思又非常細密

很多小細節他考慮的比我還嚴密,甚至為了我要求的裝潢預算

他還想盡辦法幫我們在預算內達到我要的東西


我和老公真的真的很感謝他

等小窩完工後我一定要來好好介紹他(雖然他已經死會惹~哈XD)


  

有研究鄉村風的人都知道,鄉村風有幾樣基本元素是必備的

大量的線板、文化石、碎花、復古,以及木作去營造鄉村氛圍


 
(以上圖片來自網路參考用)

像我是偏好走白色系風格,因此這次小窩會以大量的白色傢俱為主

另外有些木作傢俱會走類似上圖雙色系的味道(例如:電視櫃)



新家格局是三房二廳二衛,我丟出三樣不算簡單的任務給我的設計師
 

☆主臥要有小更衣室☆ 

個人書房★ 

可收納又可充當電器櫃的工作吧台☆

 
 
甜蜜小窩室內面積約30坪左右,乍看之下大家是不是覺得我的要求會很難達到

但我的設計師卻幫我辦到惹(YES~~~撒花!!!!)

客廳的坪數是全部格局中最大的,所以上圖的牆面將會整個打掉從新規劃

之後將會有我的個人書房和葛格房間(兩者之間會有隔間)



這座美麗的水晶燈是我預定掛在客廳的主燈,我和設計師討論後把原本規劃的間接照明給拿掉了

而改用輔助光源加主燈去點綴整體照明
(例如:LED崁燈)

一方面省預算,二來鄉村風本來就是要有點昏暗的感覺才會有那個fe咩~
 


(以上圖片來自網路參考用)

本來要放幾張設計師畫的平面圖給大家看,但因為我不會改PDF檔的圖片而作罷

新家鞋櫃門片會跟上圖的百葉風格差不多 

作成百葉有幾個好處,除了美觀之外鞋子最注重的通風問題也可一併解決



接下來是吧台~ 



(以上圖片來自網路參考用)

我們家不習慣在餐桌用餐,一開始我就打算要利用餐廳空間做一個工作吧台



(以上圖片來自網路參考用) 

吧台下方會使用層板隔成電器櫃,像微波爐、烤箱、小家電等將來會放在這裡使用

甚至將來有能力我會添購咖啡機,愛喝咖啡的我的確需要一個地方讓我可以喝著午茶放空片刻

(哈~純粹是偶自己在幻想未來吧台的用途 XD)



主臥這道牆面將來會是一整片的大衣櫥

衣櫥中會有一個多功能性的小電視櫃,讓我們在主臥也可以收看到電視

(電視可是除了電腦之外我的第二個生命呀!!!!!!)




(以上圖片來自網路參考用)

然後女生的夢想:我的鄉村夢幻公主房的床組,會跟上圖這張床有點類似....

應該是說味道會很像,床頭背牆我決定貼壁紙

但款式目前還沒挑到喜歡的,應該會選我最喜歡的Tiffany藍或是Baby blue色系

 


這是第一次曝光的客衛,這次小窩的兩間衛浴內裝我不會做更動

因為建商本來配的東西就滿有質感我很喜歡~

唯一有更動的就是為了配合整體鄉村風格,客衛將會更改外門片哦!!!


 
甜蜜小窩的鄉村風前言篇大致就是以上這些重點

今天....就是今天,工班們終於要進場做第一道保護及拆除工程
 

哇嗚~動工大吉
 

好期待牆打掉的樣子,裡面應該會像座大廢墟吧!!!

傍晚我會找個時間到現場拍照記錄這一切

下禮拜看工程進度再來與大家分享最新消息呦

單挖單挖~~~



賞文後請給輪家一個 唷!!!!!

 
 
 

arrow
arrow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