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今天是孩子的爹我的愛人35歲生日

今天他人在台北工作,所以上週日我們提早幫他過生日

我決定要親手做生日大餐給他吃,首圖就是生日大餐之一乾煎牛小排

之二則是參考幫友廚神阿玲的菜單,決定做茄汁海鮮義大利麵來搭配




乾煎牛小排


食料:無骨牛小排、蒜頭丁、海鹽、黑胡椒粒、義大利香料粉





作法:

將牛小排洗淨擦乾水分,依序灑上適量海鹽、黑胡椒粒、義大利香料粉,兩面都要均勻灑上



熱鍋加少量油放入牛小排用小火慢煎,熟度可依個人接受度去斟酌時間

我和老公都愛六分熟~

接著用煎過牛小排的餘油將蒜頭丁煎到收乾搭配牛小排一起吃



Perfect的組合完成






茄汁海鮮義大利麵

食料:蝦仁、透抽、花椰菜、蒜頭丁、細麵、Prego磨菇義大利麵醬、雞粉



作法:

先煮一鍋水加一匙鹽,水滾開後先煮麵,麵條煮熟後先撈起放在一旁備用

將蒜頭丁爆香,再放入蝦仁、透抽拌炒



接著加二碗義大利麵醬+一碗水+一匙雞粉,這時候花椰菜也可以下鍋一起蒸煮



麵也跟著放入煮個3~5分鐘讓它吸收味道就可起鍋



裝盤後再灑上一些義大利香料粉增加賣相及香氣

煮好囉~我的茄汁海鮮義大利麵初體驗大成功



至於好不好吃呢?

來瞧瞧我家男輪們的表情就知道囉





就這樣全家人在一起度過了一個開心的生日大餐之夜

除了大餐,身為愛妻的我並沒有準備任何禮物要送給他

但我和葛格有偷偷寫了一張小卡片,昨天已經用限掛寄到台北



希望老公收到後不要太感動給我大噴淚~哇哈哈







親愛的老公:

希望你會滿意我今年的用心安排

我知道你不喜歡我送你東西,所以我煮了你最愛的老婆菜給你吃

有沒有吃得很滿足呀?

這是我們一起度過的第17年生日

今年因為分隔兩地的關係,讓我們沒辦法在當天替你慶祝

希望明年這個時候你已經調回高雄與我們同聚

將來的每一年生日我和孩子們都要和你一起開心低度過喔!


祝生日快樂~給最愛的



我的把拔馬麻好肉麻一直在啾咪,覺得他們是閃閃夫妻檔就按個推吧~ㄎ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