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和我爸媽去了趟美濃吃道地客家菜

回程特別繞到旗山吃古早味香蕉冰【魔法阿嬤。常美冰店】



我爸的老家就在旗山,小時候就住在這家冰店附近

所以這家冰店對他來說,有著濃濃的童年回憶~

欸~怎麼沒有冰品的照片

因為輪家顧著吃忘了拍下來了啦



在這家冰店對面是一家賣各式麵條的店舖

那天我弟跟我推薦這家的烏龍麵和鍋燒意麵很好吃

於是我買了這兩種麵條回家~

當天的晚餐我就變出這道今天的主題【自創台式乾炒烏龍麵】



食材:

紅蘿蔔絲、木耳絲、小白菜切小段


梅花肉絲、蛤蠣、兩顆全蛋,還有主角生烏龍麵


調味料:


一匙半的雞粉、一湯匙醬油、胡椒粉適量



煮法:

熱鍋後加入適量的油先將紅蘿蔔絲、木耳絲用中火炒熟


再依序加入梅花肉絲、蛋花、蛤蠣開大火繼續拌炒




等蛤蠣全開後再把全部的料先取出備用

然後再加入一點點的油來乾炒生烏龍麵(嫌麻煩的話烏龍麵也可以先用水煮熟備用)

將烏龍麵炒熟後,再放入炒好的配料、調味料、小白菜用大火快炒約五分鐘就可以上桌。


這家烏龍麵真的很好吃,又香又Q的口感很獲得我家男輪們的賞賜,那天一大鍋麵全都ㄅㄟ光光



其實那天在美濃午餐後,我爸又帶我們去六龜的天臺山,天臺山是一貫道的道場

 說真的我對這裡完全沒興趣ㄟ~

而且那天我的穿著很仙女,是不是跟下圖的背景整個很不搭嘎阿


害我那天走在裡面都覺得我好像是異類喔

橘紅色長洋是我第一次嘗試穿這麼亮的顏色

只是那天的場地不太適合拍照~

那就留到下一回出遊再來好好介紹這件長洋

站我旁邊就是我親愛的阿木,大家都說我長得很像我阿木

你們覺得有像嗎???

 有機會再來好好介紹我的家人給大家認識



美食報報

常美冰店

高雄市旗山區文中路99號

(07)661-2524

08:00~21:00全年無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