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宜蘭之旅,光找住宿的地方就讓我找到頭昏眼花

因為光宜蘭地區就有二三百家的民宿。

最後我們選了位於冬山鄉的【魚雅築度假民宿】

老公一看到網站就決定要住這間...

民宿老闆是一位愛好水族的工作者,整間民宿充滿著他精心設計的水族氣息

剛好老公的興趣其中一樣就是養魚,於是我們就沒考慮別間直接訂房去~









從羅東市區到魚雅築非常地近,開車大約10~15分鐘就到了!



在還沒到達民宿前,歡迎我們的是美麗的稻田...





綠油油的稻田搭配著山嵐間如緞帶般的白雲,我只能說這裡的風景真的是美呆了



喔耶...目的地到達

我們入住的房型就是位於二樓的【戀曲2-4人公主套房】



將將...接下來就是客房介紹時間



king size的雙人大床,可以讓小人們在上面滾床滾得很開心(加分)



 咱們小Q比馬上就躺上去滾一下...



客房設備應有盡有,而且客房夠大,小人在房內活動空間非常足夠(加一分)



面紙盒是鯨魚造型ㄟ...超級卡哇伊



把拔拿起面紙盒在跟Q比玩...



 就連浴室也是大到一個誇張,簡直可以直接當客房使用(再加一分)

如果家中有小小孩,訂房時可以跟民宿主人提前說,他們會幫妳準備好小澡盆。



從客房陽台看出去的景象...



上圖標示就是我們隔天生態瓶DIY撈黑殼蝦的地方。



民宿內擺設是走居家溫馨fe~

我很喜歡樓梯間這些壁畫,將來高雄新家裝修我也想搞一下這個



一踏入民宿內最吸睛莫過於這一整面水族牆

這全都是男主人細心照料下完成的,老公當初就是被這一大片水族牆給吸引決定要住這。



晚上從羅東夜市回到民宿,小Q比又在這裡看魚看了好一會兒才肯上樓洗澡









進到民宿稍做歇息看時間還早,趁外頭天氣涼涼的,我們決定騎卡打車到附近晃晃兼欣賞風景





玩了一整天,這位小捧油從家裡出發到現在都沒睡覺

瞧他的眼神已經開始慢慢放空,看來是真的累了!





這一趟旅程,我拍了超多稻田照片

不知道為什麼...看著這一大片綠油油的稻田會讓人心情感到輕鬆愉快

當時的我騎著車嘴裡哼著周杰倫的『稻香』旋律~


還記得你說家是唯一的城堡   隨著稻香河流繼續奔跑

微微笑   小時候的夢我知道

不要哭讓螢火蟲帶著你逃跑   鄉間的歌謠永遠的依靠

回家吧   回到最初的美好



稻田之美...讓我的潛意識不知不覺好想哼這首歌哦



我們來到民宿附近的【柯林小學】



好一座迷你小學,真特別





騎著騎著我們遇見這一大群白鷺鷥...



上圖開著耕田機的司機並不是這片農田的主人家...而是遊客。

我們在猜這應該是某間民宿特別給住客的農家體驗

 我和老公都覺得這個玩法超酷的~



笑咪咪...那份心情愉悅的氛圍也感染到我的哈尼





被田園氣息洗禮一番的我們終於回到民宿...

 在這裡要特別感謝一路相陪的小黑



咦...誰是小黑?

牠是民宿主人家養的狗狗啦!

整路從我們出發牠就一直跟在我們身邊...

只是牠奔跑的速度實在太快,所以就沒捕捉到牠的英姿給大家看。

小黑與牠的愛妻總共生了三隻小黑狗,是一個幸福的五狗之家唷



準備出發到羅東夜市晚餐...

步出民宿大門時,我按下快門紀錄了這一天蘭陽平原的夕陽。









這是我們第一次來羅東夜市,說真的關於這裡的美食我事先完全沒做任何功課

到達羅東夜市我就發現這一家位於郵局騎樓下的蔥油派排隊排好長

一直聞到陣陣蔥油香的我,當然也跟著大家排隊買來吃吃看~



 結果被我們押對寶...

這家蔥油派不是我在臭屁 (((((超))))))

有沒有看到內餡裡包著滿滿的三星蔥,加蛋一起吃整個真是美味到我無法形容(加蛋35元/份)

事後聽老公說這一家在當地非常有名,好像很多節目都有來採訪過。

吃完蔥油派我們就進去夜市逛逛...(觀眾甲OS:阿怎麼只有一張美食的照片???)

歹勢啦

因為當時小Q比已經處在極度疲累的狀態,整個人非常盧小小...

一直要人家抱才肯安靜下來

之後我們只吃了民宿女主人推薦的紅燒羊肉湯、麻油麵線、純手工冰淇淋

本來想買龍鳳腿和包心粉圓,但看到長長的排隊人潮我就打消念頭什麼都沒買就離開了!



只有在回民宿途中買了魯味和啤酒,準備等孩子睡了跟老公兩人世界吃夜宵









入夜後的民宿外觀...



結果這個兒童戲水池我們找不出時間帶小人們享受,真是飲恨



噗~這是他們兩兄弟頭一次睡在一起耶!



 感情可真好...睡到後來還一起睡在同一顆枕頭上。









經過一夜的好眠,我們七點多就起床盥洗準備享用女主人親手準備的美味早餐



加了蔥的菜圃蛋好好吃哦



這道空心菜最後全被我吃光光,女主人手藝超好的


用完早餐後,就是我們葛格此行最期待的【撈黑殼蝦生態瓶DIY】時間



這個活動是訂房所贈送的,民宿主人會親自帶著房客到民宿旁的生態池現撈黑殼蝦。



撈到蝦子後再回到民宿選喜歡的瓶子把自己所撈的黑殼蝦DIY帶回家喔!



一般民宿主人都會建議房客選小隻一點的黑殼蝦

除了可以看到牠的成長過程,另外就是比較不容易死翹翹~

結果我們葛格堅持要選這隻大黑殼蝦,而且還幫牠取了個名字叫『小呆』



貼心的民宿主人還會教導回家後要注意的飼養方式及換水時間

當然回到家這項任務又是我們把拔的工作啦









趁把拔放行李時小Q比在玩民宿主人小孩的車車



 我們這一家在魚雅築的全家福

 

謝謝民宿女主人陳小姐這兩天熱情的款待



陳小姐也是BBH媽咪,訂房時只要先跟她說明是BBH媽咪要訂房,在房價上還另外會有折扣哦!



落落長的一篇...終於寫完啦 

還有我這裡有兩張民宿主人送給我的住宿折價卷



看完我的介紹,有人想要去住看看嗎

先說明一下這兩張折價卷內容:


(一)平日住宿折價卷可折500元,但限平日使用 

【 週六、暑假(週五~週日)、連續假日、農曆春節期間不適用】


(二)住宿折價卷可折200元,本卷平、假日皆可使用 

【農曆春節期間不適用】

※ 以上票卷皆須事先訂房,並請預付房價三成訂金,以利留房。


這兩張折價卷都沒有使用期限,想索取的人記得要在這篇網誌留言給我,只有兩張索取完就沒囉





 更多宜蘭小旅行。冬山魚雅築渡假民宿照片在這







魚雅築渡假民宿

http://www.fish-house.com.tw/index.htm

宜蘭縣冬山鄉柯林村光華一路407號

訂房專線:(03)951-6100   手機:0958-580996‧0935-588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