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這一篇【澎湖小旅行第三天】實在是拖文拖很大

今天一定要來給它完結啦!!!









本來有打算不寫第三天的網誌

因為這一天我們走的行程很簡單,就是 螃蟹博物館&二崁聚落

但心裡的聲音卻告訴自己,既然要寫就要給它有始有終。。。

好吧!

只好用很“口語化”(看圖說故事)的方式來帶這篇文章

請大家不要覺得這篇文章很無趣哦(雖然它是真的很無趣~噗




我們在澎湖遊玩的第三天,剛好是這三天裡天氣最不好的一天

那天早上一直在下雨,把我們原訂的行程整個都打亂了!

天氣不好只能往室內走,於是我們來到第一個行程:竹灣螃蟹博物館。



本來螃蟹博物館並沒有列入我們此趟的行程內(因為上回來有參觀過)

但礙於天氣只好再帶葛格和小Q比重遊舊地。。。



以上這些海洋生物全都是活的哦~

這裡門票很便宜,我記得我們一家三口才二百多元

螃蟹博物館位置就在【竹灣大義宮】旁,如果有來大義宮看綠蠵龜可以順道來參觀一下



小Q比站著大義宮廣場前虔誠拜拜ing



上圖右下角“深海蝨”現場看還滿大一隻的
   

好險它只是標本,不然溫ㄤ應該會被嚇到落荒而跑~ㄎㄎㄎ



先說哦~~~這間螃蟹博物館非常地迷你

大約花不到半小時就可以全部逛完

付錢參觀前一定要先做好心理準備,這是我個人給大家的小小建議啦










中午過後天氣終於放晴囉~~~接著第二個行程來了

充滿古色古香:二崁聚落。



在這裡簡單介紹一下二崁聚落(擷取:沿著菊島旅行網站)

二崁聚落從開基祖陳廷益落居以來,至今三百餘年共傳九代,相傳陳廷益為少林寺武人,

因愛上同門師妹有損寺規,於是與愛妻聯袂逃離唐山,飄洋過海來到澎湖,

當時西嶼大部分富饒之地都有移民,於是只好選擇乏人問津的二崁村北龜山腳落居。

為逃避少林寺僧侶追捕,陳廷益鮮少與外界聯繫交通,久了竟讓二崁村成為一封閉的聚落,

發展成單姓社區,也就是全村都姓陳,

因此如今的二崁村住戶如推衍百年族譜,其實驗證了一句話:「三百年前是一家。」

二崁的典故與流傳故事幾乎都繞著陳廷益的神秘色彩打轉,

從巨大的羊寮石到制裁通梁村越界捕魚漁民的壓網石,

從石頭公到與竹灣村許家的禁婚,莫不有著神秘的武林狹義味道。






這一回來到二崁聚落,我和老公在離開後都有一種相同的感受

那就是這裡“淳樸氣息”沒了!

也許因為澎湖這幾年觀光產業進步的關係,讓越來越多人喜歡上這座美麗的小島(我們就是其中一員)

【二崁聚落】又是來澎湖必遊景點之一

使得這裡的居民開始從事一些商業化的活動(ex。開燒烤店)

不是說從事這樣的活動不好,畢竟人家也要生活。。。

我們只是感到很可惜,覺得這裡已經沒有我們上一回來訪的感覺了




雖然感覺已經不在,但這裡的美還是讓我們很懷念

 這座小村莊真是一個殺底片的好所在



真的是隨便拍都很有fe~



在澎湖去到哪都可以看到很多大大小小的廟宇,我想應該是跟當地的民風有關係

下圖是二崁聚落內最大的廟宇。。。



走馬看花的我這一回有買了二崁特產【金瓜粿】來試吃



本來有拍到【金瓜粿】的照片,結果一沒注意被我手殘刪除了


現在只能用“文字口述”來形容一下口感~

那一天我買了“南瓜”和“地瓜”兩種口味(一盒有兩顆,賣$50元)

內餡有:豬絞肉、蝦米跟竹筍,跟南投竹山賣的竹筍包有異曲同工之妙

咬起來皮非常地Q又有彈性,配上內餡還滿好吃的

可以買來當做小點心果腹




就這樣~~~澎湖小旅行第三天結束了(不要扁我


之後我會再找時間分享一篇澎湖當地特色民宿介紹文,再等等我唷











其實玩到最後一天,我和老公都有點累了!

離開二崁後,我們就回馬公市區買名產+吃東西,準備趕傍晚的飛機回台北~

這一趟因為多了小Q比這個小皮蛋在身邊,玩起來真的頗累的

在想我們下回造訪澎湖,應該會等這個皮蛋滿三歲才敢來玩(這一趟真是嚇到我和老公囉










 夏♥澎湖小旅行第三天照片: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tintin011668&book=85








景點相關資訊:



●竹灣螃蟹博物館●  (就在竹灣大義宮旁斜坡上)

http://www.e-penghu.com.tw/9983207/page.htm

澎湖縣西嶼鄉竹灣村50-3號

06-9983207







●二崁聚落●

http://www.phsea.com.tw/travel/index.php/%E4%BA%8C%E5%B4%81%E7%A4%BE%E5%8D%80

澎湖縣西嶼鄉二崁村












這篇文章其實寫到最後有點心虛(因為內容實在太虛了~XD)

我不敢請大家幫我推推,如果你願意幫我推推的話,人家會很感動的~啊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