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好久沒寫小Q比的成長紀錄

 一眨眼他已經滿16個月大

最近這兩個月以來他的動作、語言還有食量各項發展都有大大的進步哦


動作發展:

現在的他真的是一個很標準的好動寶寶

除了不滿週歲就會走    現在還會開始小跑步。。。

不管在家或是在外頭都很愛爬上爬下

只要照顧他的人最後都會很累(大苦主就是我


他現在阿在我家不是把沙發當路走     就是給我爬上電視櫃搖電視

一天到晚常常把我嚇出一身冷汗


上週末清明連假我們回了一趟南部

他竟然在阿嬤家給我上演爬樓梯的橋段   而且速度飛快。。。

大人只要一不留神他就已經爬到樓梯中央

重點是他還想自己扶著把手下樓梯

金架係想考驗你爹娘的心臟到底有多強就對了


而且他碰過的地方一定是亂七八糟

我家櫃子抽屜已經全被我們買安全鎖全鎖起來拉~



以前葛格小時候都會一個人乖乖坐著玩不會吵我們    而Q比卻是跟葛格完全相反><

嗚嗚))))為什麼我的二個小孩個性會差這麼多阿


 這位小捧有最近超愛來這招把自己當抹布在地上往後滑行(玩嚕嚕)

除了比較好動之外    他還會一些小動作

ex。揮手掰掰、想拿某樣東西會用手指指、玩哇哇、會自己翻書指動物、會學馬麻擦乳液的動作

最愛玩跳跳馬撿球球遊戲


語言發展:


除了基本還沒滿週歲前會講的【把拔、馬麻、ㄋㄟㄋㄟ、恩嘛吃東西

 還會講【燈電燈】【貓、汪貓咪和狗狗】

【拿
拿東西】【掰掰Q比的認知就是晚安的意思】




這陣子好像開始在模仿大人講話

有幾次我和把拔都有聽到他說【好】【不要】

每天都會來一長串我們都聽不懂的火星語。。。

最好笑的是他在叫葛格時竟然是叫【達達】


飲食發展:


在他滿週歲後我們就開始給他吃大人的食物。。。

目前偏好麵食、水餃、米飯類還有青菜類     水果則是愛吃蘋果

肉類的話最近不喜歡吃魚類     只喜歡吃雞肉

現在還是很愛喝ㄋㄟㄋㄟ

大部分都是睡前和起床後都要來一瓶     每次的量大約150~240cc不等唷



最後就是Q比的小白紀錄:



已長出:1~8

最近冒出頭:9、10、13、14、15、16

 總共有14顆小白囉!!!









文章的結尾就來送上一則小Q比的動畫給大家看唄





大家覺得戴上墨鏡的他有沒有很帥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