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個月的寶寶:

寶寶現在已經很熟悉該如何掌控活動力了,他會大膽地用爬行或站立做大範圍的移動,

而他移動的熟悉度就像他使用他的手指一樣。他的手會像鉗子一般的緊抓著東西,也會用食指和姆指挑選並抓牢東西。

如此一來,他就可以自己吃一些食物,像切片香蕉或塊狀起司。

此外,寶寶也會經過仔細考慮,在東西或食物中,選擇抓起或丟掉!

這並不意味著寶寶是亂無章法的,他只是測試這些東西,並發掘更多他能力所及之事。



媽呀~我忙屬了 >/////<

這篇成長紀錄文未免也拖太久了吧!

沒辦法小Q比正值學步期   我實在沒多餘的體力來經營無名阿 = =

SO我會盡量找時間來發文的。。。




邁入十個月大的小Q比在這個月進步好多東西哦


動作:

可放手走兩三步‧扶桌子左右移動‧喝完ㄋㄟ會自己蓋奶瓶蓋‧可以在沙發上爬上爬下‧會還有掰掰~

拿小東西敲櫃子或桌子‧可轉開瓶蓋‧開電鍋和除濕機開關(嚇到我了




語言:

拔把馬麻很清楚‧這次回高雄好像會發出『嬤』的音(阿嬤超爽的)‧想吃東西會發出『ㄣ嘛』音




認知:

生氣時會拍桌子來抗議‧懂得看人臉色(亂發脾氣我兇他他會安靜)




小Q比牙牙紀錄:



1234號已長出  6、8號前幾天已冒出來囉  5號已看見小白點




奶量&副食品:

已順利戒掉母乳>W<  現在一天吃2~3餐副食品

每餐ㄋㄟㄋㄟ量120~150cc



奮鬥了十個多月的母乳之路終於在上禮拜畢業了

現在看到上面這張照片心裡頭好多感觸哦><~

畢竟餵母乳這一路以來有很多家人都不支持我

加上小Q比一天到晚給我厭奶也把我搞到很頭痛

雖然跟很多北鼻比起來Q比還是偏瘦   但我還是覺得母乳真的對寶寶很好

當初我懷孕時就決定這一胎要堅持餵母乳

要不是小Q比正值長牙期咬我咬的很兇   不然我想我應該會持續餵到他滿一歲





順便來報告一下近況 >W<



我們上周日回高雄幫外公過60大壽

可以看的出來外公那天心情很好捏



當然不免俗壽星要被抹一下奶油   這位是我阿木也就是外婆

很多人都說我長的很像我阿木~~~會嗎



這是回台北時路上拍的XD



這天小Q比表現地非常棒

整路從高雄到台北都是自己坐安全座椅喔

所以那天難得我可以很輕鬆吃著麥當勞陪把拔和葛格聊天 >//////<



瞧~~~還會自己翹腳哩~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