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個月的寶寶:

在寶寶學會抓東西的能力之後,接著是既微妙又令人興奮的下一步,也就是把它從一隻手換到另一手。

前寶寶還是兩手並用,所以還不清楚他到底是右撇子或左撇子。

實際上,用右手或左手的習慣通常要到9個月大,才會變得比較明顯,

但是儘管如此,有些寶寶在開始上學之前,兩隻手其實都是很靈活的。

提供寶寶不同材質和聲音的玩具,同時也給他們其他有趣又安全的東西讓他玩弄摸索。

寶寶最喜歡的東西包括:擠壓就會發出口哨聲或者尖叫聲的玩具、來回搖擺彈回的玩具,

是有閃光燈或音樂的玩具,以及由布或者橡膠做成的軟球,每隔幾天就要更換玩具,讓孩子始終保持新鮮感。



噗~一開頭就先PO張他的屁屁照給大家瞧瞧    我們Q比滿七個月了耶!

其實這篇網誌應該在他滿七個月那天就要發文

但因為半個月前Q比長玫瑰疹的關係,我完全抽不出空檔來發文

而且這次的玫瑰疹讓他整個人很明顯瘦了一大圈

現在穿M號尿布腰部都鬆鬆的,讓把拔麻馬都快心疼死了  希望我們小Q比能趕緊把之前的肉肉給補回來阿~



這組照片是在長玫瑰疹前兩天拍的,那時候的Q比還比現在胖一些

唉~好不容易養的白白胖胖,才生場病就全前功盡棄了 ><

重點是康復後胃口多少都會受到影響...

為人父母就是這樣,每天都有操心不完的事情阿



話說滿七個月的小Q比增加了好多意想不到的發展唷


●語言(一):已經會叫把拔馬麻、開始牙牙學語,話夾子一打開都是一長串我們聽不懂的嬰兒語

●語言(二):看見糖糖會發出『ㄚ阿』的音叫牠過來,還會大笑,很愛抓糖糖的毛

●飲食:開始吃寶寶粥(其他菜色寶寶粥增加中)





目前一天吃兩次粥,中間搭配配方奶還有寶寶餅乾或水果泥,想睡覺時以母乳為主

●動作(一):還不太會爬,但會伏匍前進,而且速度很快;還坐不太穩 = =

●動作(二):在床上可連續翻滾好幾圈,站立時很愛玩跳跳(最愛跳馬麻的肚子

●對物品好奇:只要出現在他眼前的物品,不管是什麼他都會想盡辦法抓來往嘴巴塞



●愛玩水:洗澡時都會很大力拍水濺起水花,常常把馬麻弄得全身濕,喝水時也很愛把衣服給弄濕

●宅嬰兒:小Q比很不喜歡去人多又吵雜的地方(ex。百貨公司)跟葛格嬰兒期完全是不同類型(葛格很愛往外跑)

●不愛玩玩具:對手機、遙控器、電話、相機比較有興趣(我們把拔都說他是3C嬰兒~噗

●有分離焦慮:很黏馬麻一離開視線馬上大哭,甚至還會轉頭看是誰在抱他,如果發現不是我馬上就變臉

(滿六個月的嬰兒會開始出現分離焦慮症,通常都是針對主要照顧者)




太太碎碎念之育兒感想:

這階段的北鼻真的比較難帶耶 ><

常常一不注意就很容易撞到東西(今天下午Q比就不小心撞到桌邊,現在右臉頰就有一條瘀青

而且我們Q比是一個超有主見的北鼻,他手上的東西如果是危險品硬把它搶走的話,馬上就會生氣大哭哩~

遇到不想吃的東西他就會用他那兩隻有力的小手給我推開(尤其是奶瓶

因為他現在出現分離焦慮,常常黏著我好多事情都不能做,連洗澡都要洗戰鬥澡不然就要等他睡覺才能去洗

我家把拔最近根本就帶不到他,只要我一離開不到十分鐘,他就會哭著開始找馬麻

吼)))要命的分離焦慮都快把我給搞瘋了!真不知道要到什麼時候Q比才能不要那麼黏踢踢...



最後就放張小Q比屁屁特寫照當END~~~不知道他長大後看到這些照片會作何感想??

我想他應該會恨我吧~~~哇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