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疹是二歲前的嬰幼兒最常見的疾病之一

沒想到我們小Q比才六個多月大就中獎嚕

上週五起連續發了三天的高燒,讓馬麻我好擔心哦!




話說上週五中午發現Q比整隻ㄏㄤㄏㄤ,一量耳溫發現他發燒了!

這是他出來以來第一次發燒 >"<

除了發燒之外,我在他身上看不到其他徵狀

而活動力和食量比平常差一點...

但為求安心,當天下午我還是帶他到小兒科診所看診

醫生檢查後,只有發現一點點喉嚨紅腫,完全無其他徵狀

通常只有發高燒的情況下,應該不是嬰兒常見的泌尿道感染那就是玫瑰疹這兩種可能性

醫生建議我先觀察一晚,如果出現其他徵狀再回來驗尿做進一步檢查

所以那天先拿了退燒藥水和塞劑回家備用...




當天晚上八點多,Q比開始飆高溫,一度燒到39.2度

去電問了下午看診小兒科醫生後,建議先塞半顆塞劑退燒,週六早上再來驗尿



這時候我請把拔去康是美買嬰兒退熱貼回家

小Q比很不愛貼這個,一整個晚上給我拿下來好幾次 = =

只好改貼脖子來幫助散熱...



周六凌晨接近四點我們在Q比的哭聲下驚醒,原來他又開始飆高燒(39.6度)

只好先暫時再塞半顆塞劑,打算天亮後就帶他去台北婦幼看診

周六早上到婦幼看診,馬麻和醫生討論後決定要驗尿

小Q比可能是斷斷續續發高燒加上胃口不好的關係

那天早上貼了集尿袋後在婦幼等了三個多小時,Q比完全沒尿尿

偏偏這時候他突然嗯嗯,把整個集尿袋給弄髒了

把拔因為公事下午要回派出所處理

卡在時間的問題當下我們沒讓他貼第二次的集尿袋先回家觀察




一直到傍晚,馬麻覺得情況越來越不太妙,Q比像顆小火球似的

等到把拔回家後,我們又再次到婦幼,這次直接掛急診

這次去不管怎樣就是要收集到尿尿才行,畢竟病因不明也沒辦法好好對症下藥 ><

好不容易我們在急診室等了二個多小時,小Q比終於尿尿了!

報告不到二十分鐘就出來~

尿液報告一切正常,排除泌尿道感染,應該八九不離十就是玫瑰疹

玫瑰疹沒什麼特效藥,唯一特效藥就是要等疹子發出來後才會退燒

就這樣~~~Q比的小臉蛋在週日下午開始出現一些小紅疹



接著小手小腳、胸前、背部陸陸續續都有紅紅的疹子出現




果真疹子出現後,他終於退燒嚕   昨天一整天再也沒發燒

也因為這次的玫瑰疹,讓他的胃口變得非常不好 @@"

從病發一直到現在,他都只肯喝我的ㄋㄟㄋㄟ而已

其他東西吃沒幾口就給我開始大哭

而且變得非常非常非常黏人...

上週六是他最不舒服的一天,那天他都只肯讓我抱

連睡覺都要黏在我身上才肯睡      小人生病大人也跟著累阿~

那幾天我和老爺吃也吃不好~~~睡也睡不好

半夜都要起來幫他量體溫、餵藥、塞退燒塞劑

小Q比因為發高燒不舒服所以睡得很不安穩,常常哭成淚人兒,真的好可憐哦!

聽說玫瑰疹只要得過一次後就不會再出現

(老娘也不希望再有下一次,因為真的很累捏 ><)






小Q比退燒後又開始恢復他以往的活力,開始會玩、會大叫、在床上玩搖搖

跟前幾天他病到懶洋洋的樣子真的差很多 >///<

不過在恢復期的他好像變得特別愛哭耶~

一點點小事就哭到淚眼汪汪,最後有那麼誇張拉

雖然小Q比活動力OK,但胃口還是很不好 一"一

馬麻希望你趕快回到以前的食量,瞧瞧生了幾天病的你整個人都變瘦了!

老木我真的很捨不得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