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Q比第一次吃青江菜泥


瞧他吃完後開心得哩 >W<


表示麻麻的青江菜泥製作大成功






●青江菜泥如何做●





青江菜是到松青超市買的   


因為是寶寶要吃的副食品    當然就要選有機的食材


買回來後先將青江菜一株株分開洗淨    再從中切分開


水煮滾後把青江菜丟下去煮三分鐘後撈起


再來就用這台貴夫人生機萃取機打成泥





打好後再倒入副食品分裝盒內放涼就行啦!!


☆☆愛の小叮嚀☆☆


打泥時我沒有加水進去打 因為怕加水後會變太稀


因為青菜本身燙過就會有水分在裡面


這樣打起來剛剛好不會太稀


這一包青江菜裡共有六株 這樣的量打起來剛好可以裝六個分裝盒


倒入分裝盒冷卻後 把隔天要吃的部份冷藏 剩下的部份就冷凍製作成冰磚






昨天也順便做了米糊


●自製米糊如何做●





一樣去松青買賓仔骨 洗乾淨後直接加水開大火煮滾後再用小火熬半小時


然後用半杯米+過濾後的五碗賓仔骨高湯一起放入電鍋蒸煮(外鍋放兩杯水)


煮好後一樣用貴夫人打成糊狀後倒入分裝盒放涼





☆☆愛の小叮嚀☆☆


這次打米糊有點小小不成功 ><


我高湯放太多了!    所以打出來都變成有點稀的米湯了!!


但還是可以加入青江菜泥裡一起吃


因為有點稀   所以昨天我有另外加一匙米精把整碗菜泥調成糊狀


下次煮我要把米量增加為一杯來試試看~


放米糊的分裝盒是貝親的    上面寫說可以重複使用六次    也可以微波、冷凍


我想如果不拿來微波的話重複用到十次應該沒問題


對了!放入冷藏和冷凍的副食品我都是用隔水加熱的方式來溫熱喔~


小寶寶的食物盡量不要用到微波會比較好


原本還擔心Q比會排斥新口味


看來是我想太多嚕~   因為這小子非常喜歡青江菜泥耶





沒想到我的寶貝那麼捧他老媽的場︿︿   


將來麻麻一定會更盡心弄更多更好吃的副食品給你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