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36週的寶寶:


在這個階段,寶寶每天大約增加28公克的重量,


現在大概有2700公克重,比48公分短一些。


覆蓋在胎兒身上的絨毛正在脫落,還有胎脂也在脫落


(胎脂是一種油性物質,可以保護羊水中胎兒的皮膚)。


寶寶會吞食這兩種物質,還有其他分泌物,直到寶寶出生為止,這些物質都會留在他的腸子裡。


這種微黑的混合物叫做胎便,將成為他第一次腸胃蠕動的排泄物。


這個星期結束時,寶寶就可以稱得上是足月了。


在37 到42週之間出生的嬰兒可稱為足月;在37週前出生稱為早產;42週之後出生的則稱為過熟。


現在的姿勢應該是頭朝下,這是順產的最佳姿勢。






這是三十六週的Q比





這是他的臉部特寫,看起來胖胖的很可愛ne~


Q比體重約2700g


這次我的醫生沒提到他有沒有大一週,只有叫我要少吃一點


因為後期的小寶寶可是大粉快的


哈~其實我老早就做好心理準備了!


搞不好屆時Q比出生的體重不會輸黃小豪哥哥喔(3680g)






今天去產檢還有自費300元做“乙型鏈球菌”的檢查


昨晚剛好新聞有提到新竹有位小寶寶出生感染到這個而變成腦麻兒


我家老爺昨晚一回到家,就很緊張趕緊問我有沒有做這項檢查


因為他覺得很恐怖 = =


我本來就預計今天產檢就要做(要滿35週後才能檢查)


我覺得這個是不管選擇要自然或剖腹生的媽媽都要必做的檢查


要避免肚子裡的小寶寶受到感染...


新聞裡那位小寶寶就是因為當時他的媽媽沒做檢查才被感染到


我想那位媽媽心裡頭應該會很懊悔吧 @@"






今天我的醫生很好笑,叫我此刻開始要隨時進入備戰狀態


還說如果有十分鐘痛一次就要去醫院報到


他一直跟我說第二胎的產程真的會很快...


所以只要一有感覺到規則陣痛,就要帶著亡命小包包(待產包)入院待產 >///<






昨晚我家老爺也很可愛


突然吃錯藥的對我說“好緊張喔~再不到一個月就可以看到Q比了ㄝ”


我回他你有什麼好緊張的,該緊張的人應該是我吧 一"一


這陣子我有盡量不去想生產的事


所以有比之前睡得更安穩,比較不會做惡夢


反正該來的那天遲早會來,想太多好像也沒什麼用


就一切放寬心等待Q比來報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