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黃小豪上小一先修班也過了半個月


這段時間我和老爺都覺得他整個人變得好懂事喔


現在什麼事他都可以自己來~


早上起床自己刷牙洗臉、換衣服


傍晚回到家,自己放書包、自己洗澡、自己寫功課(功文+先修班)


吃飽後複習訂正功課、玩一下積木


九點半一到一樣刷牙洗臉、然後就上床睡覺


完全都不用我和老爺幫忙(超乖的寶寶)






連一向視卡通為生命的他也悄悄改了習慣


現在不但不會吵著看卡通,甚至沒看也不會再像小時候那樣盧小小


我和老爺都很捨不得覺得他好可憐ㄡ~


所以每逢星期五、六我們就讓他休息不碰任何功課


這兩天就讓他可以玩他喜歡的東西、做喜歡做的事情


有時候沒事還會帶他去外面黑皮,吃餐廳或出去玩


我們大人週休時都很想放鬆了~~~何況才一個快滿六歲半的孩子,當然也會想休息一下嘍!






我和老爺都覺得現在小一生的功課壓力真的很重


前陣子我查過他們小一課程,整整有10科ㄝ


現在的孩子怎麼會那麼可憐><


我記得我們小時候根本就沒唸到那麼多科阿~


這也難怪學者會說現在的孩子普遍都不快樂


每天面對的都是功課壓力,加上現在普遍都是雙薪家庭


親子間互動的時間自然少之又少


我不希望我們家也變成那樣


對於孩子以後的發展,我抱持順其自然的教育方式


豪豪以後不一定成績要很好,因為我覺得家庭教育和品格都比這個還重要呢~


一切就讓他自由發展吧(老爺知不知)


我不是那種要求什麼都要第一的媽媽,我只希望我的孩子能開心快樂長大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